焚琴

就是个专注嗑钟家的
函遥函骨科
兄弟亲情也吃

【伪考据】小遥情书里好多很有心的小彩蛋:

先是龟兹语的古籍拓本,是支线剧情里的,竟然在情书里面呼应了。

然后情书里提到的龟兹语文书残片,专门给了数字编号,应该是上面那个“496”,度娘一下之后的结果是“出土于库车遗址的乙种吐火罗语(龟兹语)文书残片B-496”,图片放在P4了,里面正好有情书中那句“千年以后,你仍能记得我们的故事”。

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697361988/

豆瓣这里有文书残片的全翻译:

【“.......但是千年以后,你仍能记得我们的故事。所以这世上没有人比你更理解我,和我更亲,将来也不会再有人比我和你更亲。 

对你的爱和喜悦,与我像呼吸般如影随形。 

我曾以为,我将就这样一生只爱你一人,没有谎言,也没有伪装,可业力之神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,于是他挑起纷争,撕裂了我那属于你的心。 

他带你远去,留下我,一个悲伤的孤影。” 

出土于库车遗址的乙种吐火罗语(龟兹语)文书残片B-496,距今约一千四百年。由于辨认难度大,关于这封文书的解读有诸多版本,但公认是一封残破的情书。从第三行开始,笔迹像是换了一个人,而原诗的基调也突然变得很忧伤。 

现采用的是Jens Elmegård Rasmussen等在Tocharian and Indo-European Studies vol.14中的译本。 

文本现藏于法兰克福大学】


这句“我曾以为,我将就这样一生只爱你一人,没有谎言,也没有伪装,可业力之神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,于是他挑起纷争,撕裂了我那属于你的心”,就很对应小遥纠结的经历,这个少年真的看上去阳光温和,但是背后全都是这些复杂的感情……

而且小遥!你说的那句不是重点!你应该写在情书里的是“这世上没有人比你更理解我,和我更亲,将来也不会再有人比我和你更亲。对你的爱和喜悦,与我像呼吸般如影随形。”这句吧!!!这才是告白!!!

不管怎么说,这个情书里的小密码太撩了,不愧是情话boy!

评论(25)

热度(515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